学海荡舟手机网

主页 > 实用文摘 > 教育文摘_20 > > 详细内容

美国人常说的地道口语_俚语惯语

来源www.77y4.cn
    听到同事说了一件挺糟糕的事情,你会怎么样回应呢?oh, that’s too bad?这句话好像有点过时了哦。现在更地道的说法似乎是that sucks。今天我们就来说一些美国人常用的地道表达。
    1. xyz 检查你的拉链
    hey, man. xyz.
    老兄啊! 检查一下你的拉链吧。
    "xyz" 是 "check your zipper" 的意思。美国人填表做选项的时候多用打"x"来表示。这个打”x“的动作就叫"check",也就是xyz 中的x。y 代表your,z当然代表zipper 了!
    2. kick ass 了不起
    a: wow, you fixed my computer in less than 10 minutes. you’re good.
    哇! 你不到十分钟就把我的计算机修好了! 你真棒!
    b: yep. i just kick ass.
    是的! 我就是了不起!
    3. click (两人)合得来
    i really like talking to her. i think we two really click.
    我很喜欢和她说话。我觉得我们两个蛮合得来的。
    4. suck 差劲; 糟透了
    a: guess what? we’ve just now missed the bus, and the next one won’t come for another 45 minutes.
    知道吗? 我们刚好错过公车了,而下一班车还要四十五分钟才会来。
    b: that sucks.
    太糟糕了!
    5. all set 一切准备妥当
    a. is my car ready yet?
    我的车好了吗?
    b: yep! we just need to get this paper work done and you’ll be all set.
    是的! 我们只要把这份证明填好,一切就都准备妥当了!
    6. my hands are tied. 我无能为力。
    a: mr. chapman, can i hand in my homework next time. i left it at home.
    先生,我能不能下次再交作业呢? 我把功课忘在家里了。
    b: all of the scores must be given to the office by friday, so you must have your homework today. it is a school rule and there is nothing i can do. my hands are tied!.
    所有的分数都必须在礼拜五前交到办公室,所以你今天必须交作业。这是学校的规定,我无能为力。
    "my hands are tied." 并不是真正的“手被绑起来”的意思,而是指“没办法”的意思。比如电话响了,你很忙不能接,也可以说"can you get it? my hands are tied." (我很忙,你能接一下吗?")


来源www.77y4.cn